央广网

2017-05-20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5-2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昨天(19日)到中国盲文出版社调研,强调要推出更多优秀盲文读物,提升盲人阅读服务水平,帮助盲人读者更好享受阅读之美。

  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全国妇联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组织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让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2017年度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推进会昨天(19日)在湖南怀化召开。去年,中央安排专项资金约6.8亿元,支持全国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1636所,受益农村未成年人超过千万。

  国际简讯:

  一架由中国南京飞往意大利米兰的客机因技术故障于昨天(19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紧急备降。经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介入协调,滞留机场的272名中国乘客目前已获得妥善安置。

  日本内阁昨天(19日)通过仅适用于明仁天皇的退位特别法决议。法案规定退位仅限明仁天皇一代,但也将成为将来参照的先例。据日媒报道,此后法案内容将提交国会审议。

  希腊议会19号凌晨通过一项总额约49亿欧元的新紧缩法案,以便尽早完成债权人对第三轮救助协议执行情况的评估,并为启动减免债务谈判创造条件。

  特朗普政府18号正式通知美国国会有关启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的意向,开启为期90天的美国国内磋商程序。美国媒体预计,特朗普政府最早将于8月16号正式启动北美自贸协定重新谈判。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