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带一路新航程】繁荣之路

2017-05-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编者按:特别策划《一带一路新航程》,今天播出第二篇《繁荣之路》。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杜希萌 刘飞 刘思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2017-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要聚焦发展这个根本性问题,释放各国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这一目标如何实现?

  产业是经济之本。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斌以在白俄罗斯建设的中白工业园举例:这样一个园区必将成为搭建起东西方友好合作的桥梁,它也一定是全球各国的企业在白俄罗斯投资兴业的一片热土。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不仅要解决“钱从哪儿来”,更要实现精准投放。

  印尼国家发展计划部部长班邦: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希望有更多的私人部门参与进来,PPP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政府应确保PPP项目是可行的。此外,除了贷款等债务融资,许多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股权融资比债务融资更必要。

  设施联通是合作发展的基础。中巴经济走廊特使扎法尔介绍,经济走廊的建成将使巴基斯坦1500万人受益。

  扎法尔:巴基斯坦以前和中国的合作也是很密切的,现在是我们在中巴经济走廊、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我们是有一个到2025年各个领域的长期总体规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新航程;繁荣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