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贺电

2017-05-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昨日(18日)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发出贺电,称天然气水合物是资源量丰富的高效清洁能源,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经过近20年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2017-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在掌握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对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海域可燃冰;试采;中共中央;国务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