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创新科研成果 甘肃核心科研机构打造发展平台

2017-05-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5月19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核心科研机构打造发展平台,让科学家们有动力扎根西部,创造出一流的科研成果。2017-05-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6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志标,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作为草业领域里唯一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他带领团队研究出了草地退化的根本原因,提出了合理利用与改良草地的技术体系,为国家新增产值65亿元。

  南志标:我把生活和待遇看的比较淡。驱动我们的实际上就是责任感、就是事业心。

  和南志标的经历相类似,科研人员的代代传承成为兰州大学的“特色”。兰州大学的学子们也具有浓郁的西部情结,2010年以来的毕业生中,选择了到西部就业的占总数的53%。

  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与兰州大学只有一街之隔。今年不到40岁的吴通华研究员是土生土长的湖南人,被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以“百人计划”人才项目引进。

  吴通华:火车一过西安看光秃秃的,我的心里一下子哇凉哇凉的,当时还有点受不了。

  如今,吴通华所在的团队建设了国际上最完善的青藏高原多年冻土监测网络。面对发达地区科研单位的邀请,他依然坚守着自己热爱的事业。

  吴通华:这个平台还是能做点事,这么年轻的好像闲不下来。

  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怀刚:有这个平台以后,还要有一只队伍,他一个人也不行。再一个是有事可干,要有项目。我感觉这是最重要的三个方面,能够把人才留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科研成果;甘肃核心科研机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