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会谈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新华社记者 张铎摄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北京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习近平指出,中吉建交25年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双边关系,形成了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密切合作、安全上互为依托、文化上交流互鉴、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的全面合作局面。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中方愿同吉方一道弘扬睦邻友好精神,加强战略协调,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吉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这种发展,一定会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他强调,中吉两国是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双方要加强反恐和执法安全合作,共同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双方要实施好重点合作项目,使“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更多惠及两国人民。

  阿坦巴耶夫表示,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助于加强国际合作、增进各方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吉方愿同中方加强经贸、安全等各领域合作,积极推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