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会谈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北京会见了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同意方一道努力,推动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理先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致力于推动两国的务实合作,我对此表示赞赏。中意都是文明古国,古老的丝绸之路将我们紧密的联系在一起,我们相互吸引、互学互鉴,架起了一座东西方文明的桥梁。

  他强调,中方欢迎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两国企业开展港口、造船、航运合作。要开创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人文交流局面。中方愿同意方就重大国际问题保持沟通。希望意方继续在欧盟发挥积极作用,维护中欧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真蒂洛尼表示,这次会议就推进开放的国际经济贸易发出了非常积极的信息。意方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基础设施等合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