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会谈

2017-05-17 07:00:00来源:央广网

5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习近平指出,中缅胞波友谊源远流长,共同战略利益广泛。2017-05-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中方愿同缅方一道,继往开来,乘势而上,弘扬传统友谊,密切互利合作,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各方共商共建“一带一路”,共享互利合作成果的一个国际会议,我们也衷心希望和缅方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确实能够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他强调,中方愿继续为缅甸国内和平进程提供必要协助,双方要共同努力维护中缅边境安全稳定。中方愿同缅方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昂山素季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本地区和世界带来和平、和解、繁荣。缅方高度重视并致力于深化缅中关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习近平;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