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5-11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5-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外交部昨天宣布: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将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访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柬埔寨首相洪森将在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正式访华。

  昨天下午,广播剧《呦呦青蒿》剧组走进诺贝尔奖获得者、科学家屠呦呦的母校—宁波效实中学,与师生代表一同分享了剧中精彩片段和创作历程,向所有科学家致敬。三集广播连续剧《呦呦青蒿》,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余姚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用“沉入史料、浸出原味”的创作方式,生动再现了屠呦呦发现、提取抗疟药物青蒿素并率先以身试药的艰苦征程。已在“中国之声”等央广多个频率和浙江广电集团8套广播频率完成首轮播出,反响热烈。

  广东浙江两省共推文化产业大发展战略框架协议昨天在深圳签署,当天,两省10个重点文化产业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合作金额达到240亿元。

  昨天,成立一个月的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举行经济合作推介会,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出席,27个大项目将进入大连片区。

  国际简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强调想要改善美俄关系。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强调美俄有必要在结束叙利亚冲突方面进行合作。在乌克兰问题上,特朗普表示美国将继续参与解决这一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