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税务部门强化国际税收协调 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合作不断深化

2017-05-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三年来,我国税务部门强化国际税收协调,开展双边协商,为企业避免重复征税,降低融资成本等超过百亿元,有力推动“一带一路”国家经济合作不断深化。17-5-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七月,作为白俄罗斯目前唯一的乘用车项目吉利白俄罗斯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即将实现量产。吉利汽车财务部负责人戴奇力说,受惠于两国税收协定的签立,企业投资发展正迎来了一场“及时雨”。仅2016年吉利从白方获得的6000多万元设计费用,就因此免除了600万元所得税。

  戴奇力:有了协定,我们的分红到国内后,我们已经在(白俄罗斯)当地缴纳的税收,在国内也是可以抵免的,这就避免我们重复征税。

  三年内,我国已在2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近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我国税务部门通过积极谈判,与包括“一带一路”国家在内的116个国家和地区主管税务当局建立了双边税收合作机制,为企业走出去扫除了“税务”拦路虎。

  国税总局国际税务司副司长蒙玉英: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税收协定仅利息条款就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278亿元,今年总局计划与8个国家开展税收协定谈判,为中国走出去企业享受协定待遇提供便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融资;一带一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