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保监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

2017-05-1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保监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已正式动工;越南海警舰船首次应邀访问中国。17-5-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保监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

  中国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等业务领域;重点梳理合规风险、监管套利、利益输送等风险点;重点检查利用金融产品嵌套和金融通道业务开展投资等行为。

  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国军:就是让保险公司都看到如果是不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按照资本市场的本质和保险市场的本质和保险公司的经营本质去经营的话,可能就会受到严厉的处罚。

  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根据自查情况,对保险资金运用重大风险领域和重点保险机构持续开展现场检查工作。(记者张明浩)

  中广核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已正式动工

  据中广核副总经理谭建生介绍:3月24日,随着欣克利角C项目核岛廊道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即已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欣克利角C项目建成后,将满足英国7%的电力需求,在60年运行寿期内,每年相当于减排900万吨二氧化碳,并聘用约900名员工。

  谭建生:英国政府对这个项目给了很好的条件,是长达35年的电价,所以我们觉得这个项目虽然投资大,造价高,但回报也是比较合理和共赢的。

  英国核电项目包括欣克利角C、赛兹韦尔C、布拉德维尔B三大项目,其中布拉德维尔B项目将使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建设2台机组,项目计划开工建设时间约为2025年左右。(记者郭淼)

  越南海警舰船首次应邀访问中国

  (9日)上午10点,越南海警8004船缓缓驶进海口秀英港码头,中国外交部、公安部有关领导和中国海警官兵在码头迎接。去年6月,中越两国海警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文件之后,在北部湾共同渔区开展了联合检查、海上救助、舰船访问等务实合作,11月,中国海警46305舰访问越南海防市。中国海警局副局长陈毅德说,越南海警8004船的到访,是2013年中国海警组建以来,首次邀请外国同行舰船来访,也是越南海警舰船首次正式出访。

  陈毅德:我相信经过这次访问,越南海警8004船必将成为一艘,承载了中越海警合作未来的友谊之船!

  访问期间,双方将举行中越海警工作会谈,共同商讨如何应对海上联合执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记者邓曦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保监会;保险;资金;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