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委内瑞拉发生华人商铺被哄抢事件 使馆紧急护侨

2017-05-0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伦西亚5月7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矛盾进一步升级,多个地区发生骚乱。在卡拉沃沃州巴伦西亚市多个地区,60多家华人商铺遭到哄抢。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展开紧急护侨工作。2017-05-0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发布的消息,5月2日以来,委内瑞拉卡拉沃沃州巴伦西亚市多个地区发生不同规模骚乱哄抢事件。其中,共有六十余家经营食品、日用百货、五金配件等的华侨华人店铺受到冲击。

  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岑明辉:现在委内瑞拉很多大城市路面被封锁了,沟通?还是交通?很不方便,经济很不景气,现在华商在市里做生意也是很难的。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月1日宣布,将启动制宪大会重新制定宪法。马杜罗称,制宪大会将促进整个国家的民主、团结和对话。

  马杜罗:今天5月1日,我宣布,我使用宪法赋予国家总统的权力,根据宪法第347条,让工人阶级和人民,按照制定宪法的流程启动制宪大会。

  不过,反对派指责马杜罗是在利用制宪大会欺骗人民,目的是推迟地方选举和2018年大选。政治矛盾加上通胀严重,连日来,大批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并同警察发生冲突。

  示威者:总统马杜罗宣布的就等同在点火,现在委内瑞拉民众已经受够了,受够了虐待,受够了他们想要制定自己的法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委内瑞拉;华人商铺;使馆;护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