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下英才】李太生:给艾滋病人有质量的生命

2017-05-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身为著名的艾滋病临床专家、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太生的办公室却并不显眼。就是在青砖绿瓦的协和医院老楼、这间不足十平米的小屋里,李主任和他的团队,致力于让艾滋病成为像高血压一样的慢性病,让中国抗艾水平直追国际。2017-05-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太生:作为一个好的临床医生,尤其在这种大的三甲医院,你本身必须同时也是科学家,但是你必须要从临床中来,你看到你的病人有这个问题,那你就想着我怎么去做科学研究来解决这个(问题)。

  正是这位小个子的科学巨人早在1997年,就和自己的导师、世界著名艾滋病专家奥特朗向世界宣布,艾滋病人免疫功能可以重建,艾滋病不再是不治之症。这一理论在医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李太生:这个理论最重要的意义,其实主要是为艾滋病晚期的病人的治疗,打开了一个新的希望之门,即使是晚期病人,你给他有效的药物治疗,病人坚持吃药,对于大部分病人来讲,他的免疫功能能恢复到正常。

  1999年,李太生获得博士学位,他谢绝了导师的挽留,毅然学成归来、报效祖国。

  详细报道请听中国之声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天下英才;李太生;艾滋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