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民大学线上探索网络学习新模式 确保“两学一做”与时俱进

2017-05-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开展青年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中国人民大学线上探索网络学习新模式,线下引导实践锻炼,确保“两学一做”与时俱进、落地生根。2017-05-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介绍,学校35岁以下青年师生党员有8025名,占到全校党员总数近七成,青年党员成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要强化思想政治课的育人功能,既要有理论的传承,也要有方式的创新。

  张建明:针对青年群体“无人不网、无日不网、无处不网”的特点,探索“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开发“思政云课堂”网络平台和微信公众平台;鼓励青年党员坚持理性思辨、正面发声,唱响网上好声音,传递网络正能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上云端”,也要“接地气”。

  张建明表示,中国人民大学通过多种渠道为青年党员搭建平台,组织他们下基层,在社会这所大学堂实践锻炼。

  张建明:我们组织5000多名师生到全国300多个市县,开展“千人百村”“街巷中国”等国情、社情调研;实施“研究生支教团”、“求是思源”、“明德思源”等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开展“海外留学归国教师国情教育计划”、组织师生员工锻炼,引导青年党员在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埋头苦干、攻坚克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新模式;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