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成都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每一个家庭

2017-04-30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 韩民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年来,四川成都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每一个家庭,形成社会大家庭的好风气,汇成最美城市风景。2017-04-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武侯区玉林北路社区,不少居民正聚在一块开展讲好故事活动,故事的主角,是以前住在社区的一位老人,赵蕴玉先生。雷池,是赵老的邻居,这次活动她专门来到了现场。

  雷池:赵老这个人德高望重,平易近人,对我们后辈起到了正能量的作用,我现在不打麻将,有时间就去唱歌。

  玉林北路社区党委书记向万军介绍说,社区通过挖掘家风家训文化,打造了“家风银行”品牌活动,包括晒家风、讲家风和评家风,像这样的讲家风活动每个月都会举行。

  向万军:好的家风在我们这个银行里面储存,然后我们请了名人来讲,还有我们院落的自己的故事员也可以来讲这个故事。

  近年来,成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崇德向善少年等一系列主题品牌活动,同时还创新打造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夯实“文明之基”。如今,成都已建成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1400多个。

  成都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永刚表示:我们将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四川;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庭;好风气;家风家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