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西安开幕

2017-04-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刘涛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昨天在西安开幕,集中展现了航天事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成就。

  几天前,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和天宫二号成功交会对接,即将验证推进剂在轨补加技术,为我国未来空间站建造奠定基础。我国航天技术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早已和日常生活“交会对接”,普通人身边的尿不湿、微波炉、防弹衣、手机导航……都有航空航天技术的影子。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认为,“航天创造美好生活”,“创造”意味着改变,航天对人的影响是无穷的。

  田玉龙:没有不能做到的,只有想不到的。航天是能改变人的生活,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提高人类生活的品质,增加人类生活的乐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国航天日;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