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张家港市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实现“四连冠”

2017-04-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张家港台记者常红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张家港市城市不大,但20多年持之以恒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荣获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实现“四连冠”。

  上世纪90年代,张家港市动员群众用80万把笤帚扫出了全国第一个卫生城市。经过20多年不懈的努力,如今的张家港,环境整洁优美,城市井然有序,社会文明和谐,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90年代曾任张家港市文明办主任的汤汉民说起张家港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历程,如数家珍。

  汤汉民:从卫生、环境、综合到城乡一体文明,现在是全面的市民素质,城市的文明程度综合考核,全民参与,大家动手。老百姓都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是为了老百姓,老百姓都是得益的。

  1995年至今,张家港市委主要领导更换了8任,但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却一棒接着一棒传,一任接着一任干。

  一系列与时俱进的创新举措,使“文明张家港”的城市名片更加亮丽,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促进了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全市综合实力一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三位。

  张家港市委书记朱立凡:特别是十八以来,不断丰富文明城市的内涵,不断满足人民的需求,让人民过上更有质量的生活,这是我们文明城市创建最根本的目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江苏;张家港;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