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向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致贺信

2017-04-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24日)致信祝贺中国-南非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在比勒陀利亚召开。

  习近平强调,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国同非洲国家建立的首个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的重要行动。机制的启动将夯实中南关系的民意基础,有力推动两国人文交流。

  习近平指出,这次机制活动期间还将召开中非部长级医药卫生合作会议。中非卫生合作是中非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有关各方携手同行,深入推进中非卫生合作,造福中非人民。

  习近平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非洲《2063年议程》描绘的非洲梦高度契合。中方愿同包括南非在内的非洲国家一道,携手开创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习近平;南非;人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