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监会两周连发七个文件 理财、投资等将成监管重点

2017-04-1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两周来,中国银监会连续下发7个监管文件,内容涵盖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银行业风险防控等方面。2017-04-1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4月7日,银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前银行业监管的重点工作在于15个字:重服务、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治乱象。随后两周,银监会下发一系列监管文件,内容涵盖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银行业风险防控、弥补监管短板、开展“违反金融法律、违反监管规则、违反内部规章”“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不当展业、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专项治理等工作,确保15字方针的落实。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从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到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会议到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一再把防风险列到政府工作的重要日程,所以,我相信银监会密集出台这些文件,它发出了极其强烈的信号,就是从现在开始,可能我们整个银行业的重中之重,就是能否守住风险底线。我们这个银行监管的风暴,特别是防风险的攻坚战,已经来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银监会;监管;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