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海南暂停对有1套及以上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房

2017-04-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占第121届广交会“半壁江山”;海南暂停对有1套及以上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房;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五地将合作公积金异地贷款。2017-4-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占第121届广交会“半壁江山”

  第121届广交会将于今天(15日)上午开幕,今年“一带一路”沿线客商参展热情高。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说,本届广交会,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达364家、展位616个,占进口展区参展企业和展位总数比例分别为58.7%和61.7%,环比都有所增长。同时,广交会还与印度、埃及、马来西亚等多个沿线国家的政府贸易促进部门、专业工商机构建立了招商合作关系。

  徐兵:本届广交会陆续与32个国家的64个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招商推广,互访,商旅和咨询服务方面开展更高层次的交流合作。(记者郭翔宇) 

  海南暂停对有1套及以上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房

  海南省昨天(14号)出台楼市调控新政。规定从昨天起,暂停向已拥有一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非本省户籍居民出售新建商品住宅,暂停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商品住宅的本省居民家庭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禁止转让没有竣工的预售商品住宅,居民家庭的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必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转让,单位机构需要满三年。今年一季度,海南房地产销售面积、金额、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幅都超过100%,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超过10%。钟秋棠分析,新政实施后,优质区域和产品可能会形成集群效应。

  钟秋棠:房子好的地方,可能卖得很好。房子不好的地方,可能就越来越冷淡。(记者吴媚苗)

  武汉、成都、长沙、合肥、南昌五地将合作公积金异地贷款

  南昌、武汉、成都、长沙、合肥等5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召开联席会,决定将全面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允许包括农业转移人口、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以个人自愿方式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行强制缴存与自愿缴存等多种缴存方式并行的管理模式。同时,5城之间将大力发展异地贷款工作,积极推进城市住房公积金信息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我们正积极研究制订支持在校大学生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措施,完善大学毕业生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政策措施”。(记者李先、南昌台记者尤佳倬)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新闻动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