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高丽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7-04-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邀访问俄罗斯的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昨天在莫斯科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2017-04-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高丽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张高丽表示,中方将于今年5月14号到15号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方视俄罗斯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合作伙伴,将为普京总统出席论坛作出细致周到的安排。“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是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达成的战略共识,双方有关部门正在加紧推动落实,积极推进具体合作。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俄方提出的“欧亚伙伴关系”倡议,双方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研究探讨实际举措。双方要加快推进能源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投资合作,积极拓展财金领域合作,更好地促进两国共同发展振兴。

  普京请张高丽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表示很高兴将应习主席邀请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普京欢迎张高丽赴俄出席两国双边机制相关会议,指出俄中双方在能源等大项目上的合作稳步推进,东线天然气项目和亚马尔液化气项目进展顺利,西线天然气项目谈判正在进行。

  12号,张高丽与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举行了中俄投资合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双方一致强调,要深入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积极推动本次会议确定的73个合作重点项目,持续发挥重大合作项目对两国投资合作的带动作用。当天,张高丽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举行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就中俄重点能源项目合作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张高丽;普京;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