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执行者

2017-04-1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1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做“一国两制”的坚定执行者。 2017-04-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文章说,回归二十年来,香港历经风雨,祖国内地始终是坚强后盾。中央领导多次重申,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是一贯的和坚定的,坚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决心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中央政府始终全力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希望新任行政长官紧紧依靠广大香港同胞,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把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香港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不辜负香港市民的信任,不辜负中央的厚望。

  文章强调,香港与祖国内地的命运始终紧密相连。在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衷心希望香港特别行政区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一国两制”的宗旨,坚守原则底线,促进包容和谐,继续与祖国同行,把握国家发展一日千里的重要机遇,再创辉煌,续写传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评论;文章;一国两制;执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