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芬兰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2017-04-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9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4日至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举行中美元首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2017-04-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此行聚焦两国,穿越欧美,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不仅取得圆满成功和丰硕成果,也为国际形势发展增添了稳定性,注入了正能量。

  关于访问芬兰,王毅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芬继往开来,以点带面,掀开中芬友好合作新的历史篇章,赋予中欧关系发展新的强劲动力。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宣布正式建立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将中芬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有力指引,成为此访核心政治成果。欧洲媒体和各界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此次欧洲之行传递出对欧洲发展前景的信心,预示着中欧交往合作将更趋紧密。

  关于赴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中美元首会晤,王毅说,特朗普总统诚挚邀请习近平主席赴海湖庄园举行会晤。在1天多时间里,两国元首举行多场会见会谈,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增进了两国元首相互了解和信任,确认了中美关系发展方向和原则,规划了双边合作优先领域和机制,加强了国际地区事务沟通和协调。双方一致认为,这次会晤基调积极、富有成果。此次中美元首会晤十分重要、及时、有效,达到了相互结识、增进了解、建立互信、凝聚共识的预期目的,不仅完成了中美关系的平稳过渡,也实现了新时期中美关系的良好开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王毅;习近平;芬兰;中美元首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