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开全省干部会议 落实中央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

2017-04-0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4月3日消息(记者杜震 孟晓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月1日,河北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04-0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战略选择,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工程,对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全国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河北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扎实有序地展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

  赵克志: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配合国家有关方面,集聚全国优秀人才,吸纳国际人才,组织编制好雄安新区总体规划,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完善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交通一体化、新型城镇化、土地利用等规划体系,切实推进多规合一,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个县以及周边部分区域。从地图上看,毗邻保定市区的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正好形成一个等边三角形。雄县、容城、安新原本隶属于保定市管辖,雄安新区与保定市如何实现融合发展呢?

  4月2日上午,保定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是重大国家战略,是全省一号工程,必将给保定带来全方位机遇,促进保定高端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

  聂瑞平:保定与新区,休戚相关,荣辱与共。中心城区要发大力,统筹中心城区和新区建设,全面优化法治、人文、政务、科技、金融等“十大环境”,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和支撑。

  保定市要求,要迅速启动相关预案,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方方面面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要做好正面引导的工作,做好统一思想的工作,做好解疑释惑的工作,做好社会稳定的工作。

  对雄安新区的建设,当地百姓也充满了期盼。

  雄县居民李先生:我知道这个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之后我非常高兴,听说是要建成像深圳、浦东那样的经济特区,肯定对我们老百姓生活啊、经济啊肯定有大的提高。

  安新王女士:我特别兴奋以后我们这边发展肯定特别好,看我们安新这边旅游肯定是越做越好了,我现在都有点期待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河北;干部会议;雄安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