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7家新设立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 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7-04-02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日消息(记者丁飞 陈鹏 李佳 傅闻捷)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上午,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7家新设立的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我国基本形成“1+3+7”梯度发展、东中西协调、陆海统筹的对外开放新格局。2017-04-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第三批7家自贸区,大多位于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认为,改革“试验田”逐步扩大到内陆,依然要服务国家战略,并为未来全国范围的开放做风险测试。

  王受文:比如“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就是为了满足这些战略实施的需要,我们选择了在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能形成出来一些经验,进行风险测试,有助于在全国范围更高层次、更广泛领域进行推广。

  随着第三批自贸区的挂牌,我国自贸区战略从2.0时代正式步入3.0时代,试验改革的区域广度和内容深度全方位升级。以扩大开放引领的中国自贸区改革从“齐头并进”进入“雁行阵”模式,将冲刺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体系。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自贸区;挂牌;开放;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