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许昌市以城市创建促发展、惠民生

2017-04-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河南台记者黄松旭 许昌台记者赵军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河南省许昌市以城市创建促发展、惠民生。2017-04-0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去年4月,总投资近20亿的中兴集团公司电子产品建设项目处于选址的关键时期,公司派出三批暗访人员,不见领导、不赴宴席,却最终将项目的新址敲定在许昌。

  中兴集团公司许昌项目负责人胡彦平:接触到的士司机,拉着暗访组的人员,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都走了一个遍,司机就直接告诉暗访人员,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存在感都很强。

  让百姓在城市建设中的存在感增强是许昌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最核心的一环,许昌市民只需要通过便民服务平台或者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随时拍照上传城市管理中的不良行为。

  许昌市民邵峰:看到地砖施工破坏掉了,当时我把案发地址、问题的描述,拍了几张照片输入进去,两天之后我的微信收到他们给我的回复,又过了一天他们微信上又给我发信息说已经处理完毕了。

  许昌市通过多年的努力,长江水、黄河水、淮河水汇聚许昌,近500年历史的护城河开通了水上公交。

  许昌市文明办主任刘明君:用海绵城市的要求,把所有82公里的水都联通起来,打造水系联通工程的时候同时考虑到治水,所有的省控出口断面达标率连续两年都百分之百。

  如今许昌市已先后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10多项“国”字号荣誉揽入怀中,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烫金的城市名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河南;许昌;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