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

2017-03-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悉尼3月2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上,正在澳大利亚悉尼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在悉尼市政厅出席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的欢迎晚宴并致辞。2017-3-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致辞中,李克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百万旅澳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李克强说,访澳几天来,我深切感受到广大华侨华人对祖国和祖籍国的眷恋和热爱。大家为澳大利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澳两国友谊与合作的巩固和深化发挥了纽带作用。

  李克强:据了解在悉尼的华侨华人就有50万之多,这里有三分之一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当然不仅是这里,澳大利亚的许多地方都有我们的同胞。我们为你们在这里做出的业绩、受到的尊重感到骄傲,我们也对在这里正在学习的留学生和做中澳之间工作的同胞们抱着很大的期待。

  李克强指出,中国仍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要实现现代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需要各方面人才。希望在澳同胞积极到国内投资兴业,留学生学成后以多种形式报效祖国,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积极参与中澳合作和发展。

  李克强:我们也会为留学生们、海外的华侨华人报效祖国提供多种多样的方式,使你们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成为中国和澳大利亚,和外界世界沟通的桥梁、友谊的使者。感谢你们始终是中澳友谊之间的免费的使者,你们的赤子之心展现在祖国人民面前。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李克强;华侨华人;欢迎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