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灵活施策 全面覆盖

2017-03-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中,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代表人选的推荐提名,力求实现“全覆盖”。“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今天播出第二篇:灵活施策,全面覆盖。2017-3-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达呼尔:为了一张推荐票,苏木党委专门派车整整走了一天,来到了大沙漠中,非常辛苦,我也非常感动。

  说话的是内蒙古阿拉善右旗阿日毛道嘎查守边牧民达呼尔。在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达呼尔将阿右旗出席十九大代表推荐票郑重地投入了流动票箱。

  在党的十九大代表推荐工作中,为了便于年老体弱党员、居住偏远的农牧民党员和流动党员等参加,阿拉善右旗采取上门走访、打电话、设立流动票箱等方法,传达精神、组织推荐,并充分利用短信、QQ、微信等网络搭建空中推荐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史良:针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农牧民党员居住分散、交通不便和流动党员、野外工作党员不方便组织起来推荐的实际,多渠道灵活施策,确保了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参加了十九大代表的推荐工作。

  在上海,市委组织部通过召开联络员会议、实行“一日一报”制度等,推动各推荐单位敲实责任。经过两轮推荐提名,上海市基本实现了基层党支部发动率和党员知晓参与率双双达到100%。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灵活施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