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2017-03-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央广网悉尼3月26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4日在悉尼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共同出席中澳经贸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愿同澳方等各国一道,做亚太安全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推进器。2017-03-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澳双边贸易稳定增长,双向投资更趋活跃,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既给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力促进了彼此经济稳定增长。这种基于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稳定而持久,能够经受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

  李克强:中澳两国的贸易是互惠互利的,是有利于两国人民的。同时,我们应该开辟新的领域,我们应该让中澳贸易走向繁荣的时代,就是要用中澳自由贸易的繁荣,向我们的地区、向世界表明,自由贸易会给人类带来福祉。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首要任务是集中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生活,需要长期和平稳定的外部环境。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愿同澳方等各国一道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做亚太安全的压舱石、世界和平的推进器;携手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坚持公平贸易,相互扩大市场开放,加快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谈判,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致辞中,李克强简要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表示中国政府依靠改革创新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去年实现6.7%的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兴起,许多传统产业在改造提升中焕发生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李克强说,我们将营造公平、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打造最具吸引力的跨国投资目的地。

  李克强: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继续通过简政放权、减税、创新等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稳定发展,社会也将和谐发展,那里会是吸引企业家经商投资的越来越优的环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李克强;中澳经贸合作论坛;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