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3-25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3-2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财政部昨天对外通报了多起对地方政府或金融机构违法违规融资举债行为的问责处理结果,除责令限期整改,给予多名相关责任人党内警告、行政撤职等处分,严重的还进行了司法追责。其中,为2亿多元融资违规担保 重庆黔江区财政局长被撤职。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昨天透露,今年以来,全国共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800多起。其中,行政处罚案件745起,刑事处理案件66起,刑事处罚136人。

  全国律协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全国律协投诉受理查处中心昨天在京挂牌成立。这是全国律协为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基本制度、保障规范律师执业活动而推出的最新举措。

  厦门昨晚出台住房限购新政策,新购买住房的,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香港海关近日检控运送9辆新加坡装甲车来港的船运公司及船长,他们涉嫌违反战略物品管制制度。涉案船长昨天上午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案件被押后至5月19日进行审理。香港法例规定,进出口、转口或经香港转运的战略物品须取得有关许可证,否则即属犯罪。

  国际简讯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昨天表示,朝鲜决定不参加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关于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的会议。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昨天正式宣布参加下届总统选举,表示将汇聚民心实现政权交替。韩国定于5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各政党预计于3月底或4月初选出党内候选人。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的律师昨天证实,穆巴拉克已于当天结束为期三年的牢狱生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