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同澳总理举行会谈 分别会见澳大利亚总督、参议长、众议长、工党领袖

2017-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3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央广网堪培拉3月24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3日在堪培拉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分别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帕里和众议长史密斯,以及工党领袖肖顿。2017-0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与特恩布尔总理举行会谈时,李克强表示,建交45周年来,中澳友谊日益加深,各领域合作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愿同澳方继续本着平等相待的原则,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巩固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确保中澳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并同澳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以实际行动发出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现行全球贸易体系的积极信号,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提供稳定预期。

  特恩布尔表示,澳方愿深化两国互信,保持澳中关系与合作的稳定性与连贯性。澳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维护自由贸易与市场开放,继续造福两国人民。

  会谈前,特恩布尔为李克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和特恩布尔总理夫人参加欢迎仪式。

  会见澳大利亚总督科斯格罗夫时,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科斯格罗夫的亲切问候。李克强表示,中澳友谊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持续推进。当前形势下,中方愿同澳方一道,维护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在推动全球化进程的同时不断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共同反对保护主义,发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的积极信号。

  会见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帕里和众议长史密斯时,李克强指出,立法机构交流是增进两国互信与合作的重要渠道。中方愿同澳方加强立法机构交往,增进理解和互信,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为双边合作提供不竭动力。

  会见澳大利亚工党领袖肖顿时,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兴地看到,中澳关系发展得到澳朝野各党派的支持,保持着正确方向。希望澳工党继续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李克强;澳总理;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