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克强出席澳总理欢迎宴会并致辞

2017-03-2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当地时间3月23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出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致辞。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央广网堪培拉3月24日消息(记者马喆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堪培拉出席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的欢迎宴会并发表致辞。2017-03-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李克强在致辞中表示,中澳关系与合作非常密切。此访首先是为了推动自由贸易而来。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历史潮流,要抓住机会加快发展,在发展中解决遇到的问题。

  李克强:世界各国发挥各自的比较优势,在竞争当中“双赢”。我们和澳大利亚一系列的做法,也是向地区、向世界发出共同维护贸易自由化、共同推进全球化的决心。

  李克强说,其次,这次访问是为了促进地区稳定和平而来。发展经济、改善民生需要稳定的地区环境、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既是对传统的继承,也是中国现实乃至未来利益的需要。

  李克强:中国在发展中需要和平,即使将来强大起来,也绝不会走国强必霸的道路。我们愿意和澳大利亚一起,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

  李克强表示,此访也是为了中澳相互尊重、深化合作、加强文明交流互鉴而来。对于出现的问题,要按照各方在政治、经济等多方面业已形成的规则和共识去解决处理。我们愿同澳方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和谐共处,开辟中澳关系发展更加广阔的前景。

  李克强: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发展的道路,我们尊重澳大利亚在外交政策上的选择,只要是符合联合国宪章、国际规则,我们就一起去维护。总之,中澳之间的前景是十分广泛的。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李克强;澳总理;宴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