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使热线】中国驻澳大使成竞业:总理此访必将为中澳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2017-03-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堪培拉3月23日消息(记者李思默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日前接受央广记者独家专访。成竞业大使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必将为中澳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2017-3-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澳大利亚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中国连续8年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自贸协定全面实施,对两国经贸合作的促进作用逐步显现。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自贸协定的红利无疑将会进一步释放。

  成竞业大使:双方金融、服务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正成为两国合作新增长点。根据澳方最新统计的数据,2015—2016财年,双边服务贸易额达132.83亿澳元,同比增长20%。

  成竞业大使介绍,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包括北岭地全部、昆州北部和西澳北部的大片待开放地区,这是澳大利亚距离中国地理位置最近的地区,处在“海上丝绸之路”的边缘。中澳双方正积极寻求“一带一路”倡议与澳大利亚“北部大开发”计划对接。澳大利亚各界越来越认识到与中国合作对澳保持经济繁荣的重要性。

  成竞业大使:包括昆州在内的澳大利亚地方政府也纷纷组团到中国各地访问,澳大利亚企业界也对参与“一带一路”态度非常积极,中资企业对澳投资也同样在积极推进之中。我相信,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北部大开发计划”对接,能够为中澳合作搭建务实高效的崭新平台,有利于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目标的实现,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去年,中国赴澳游客超120万人次,成为澳大利亚最具价值的旅游市场。今年是“中澳旅游年”,成竞业大使表示,旅游合作正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

  成竞业大使:中澳将在“旅游年”框架内举办多项旅游推介活动。我相信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将会进一步促进中澳双方在旅游方面的合作,拉动两国旅游产业的发展。从长远看,会增进两国民众的互相了解和友好情谊,夯实双方的人文交流基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李克强出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