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河南濮阳县小学踩踏事故原因查明

2017-03-2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闻动车组今日关注:河南濮阳县小学踩踏事故原因查明;首都机场实施跑道大修影响300架次航班;青岛发布“中小学校管理办法”,学校被赋予“惩戒权”。2017-3-2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河南濮阳县小学踩踏事故原因查明

  河南濮阳县第三实验小学踩踏事故造成22名学生受伤,其中1名学生死亡,5人重伤。濮阳县政府官方通告称,此次事故是由于课间时间较短,学生集中去厕所,造成拥堵,导致踩踏事故发生。

  濮阳县教育局局长胡长征:请一些心理咨询师对现在受伤的学生还有他们的家属进行心灵的抚慰,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对校长、副校长进行了免职。

  央广记者胡晓辉报道。

  首都机场实施跑道大修影响300架次航班

  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包括约13万平方米的跑道道面大修和约7万平方米的联络道道口改造项目。此前中跑道承担着机场4成左右的运力,大修工程实施期间每天需调减进出港航班在300架次以上。

  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运行规划业务经理王艳玲:在首都机场大修调减后,机场日均航班计划为1430架次,较常态减少312架次,航班量减少18%多,在20%左右。根据二期大修经验,预计旅客减少10%-15%左右水平。

  机场方面提醒广大乘客,妥善安排出行时间。

  央广记者郭淼北京报道。

  青岛发布“中小学校管理办法” 学校被赋予“惩戒权”

  作为全国首部地方“学校法”,《青岛市中小学校管理办法》从3月20日开始正式施行。《办法》不仅在课程开发、校章制定、人事任免、明确寒暑假和伤害事故责任等方面放权于学校,同时对影响教育教学秩序的学生赋予学校一定的“惩戒权”,这在全国或者地方教育法规中尚属首次。

  青岛枣山小学校长刘岩林:惩戒不等于惩罚,它和鼓励是相辅相成的,无规矩不成方圆,是一种教育常态。对学校的依法治校、依法治教起到了一个更好的引领作用。

  青岛台雷蕾青岛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小学踩踏事;原因;首都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