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3-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

2017-03-1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日前推出第86期“中国传统中的家规”,专题报道了以忠、孝、廉、节为精髓的江西南昌汪山土库程氏家族的家规家训。

  《央广网》评论:传承传统家规家训,重在传承其中的精华,要充分结合现实所需,创新传承形式,丰富传播渠道。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指出: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和传承传统家规家训,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既要约束自己,又要管住家里人,成为文明社风的引领者,成为纯正党风、政风的维护者。

  ▲据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辽宁进行新一轮机构改革,省政府55个部门精简处室85个;减少行政编制296人,其中,副处级以上领导职数192名。这也是近年来辽宁省机构改革动作最大的一次。

  《人民日报》点评:辽宁省的砍机构、减编制并非孤军突进,而是与简政放权配套而行、相辅相成,这不仅能体现改革成效,也可有效防止权力下放不到位的情形。

  《新华每日电讯》建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本就是三位一体,政府在审批上要做“减法”,而在监管和服务上则要做“加法”,惟其如此,才减得下来,也托得住。

  ▲去年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截至目前,国家旅游局已公示76件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涉及旅游企业的45件、旅游从业人员的31件。然而媒体调查发现,在部分旅游热点地区,“地下”旅行社非法揽客,以及游客被“黑导游”强制购物、消费过低遭谩骂甚至殴打的现象依然屡见不鲜。

  《新华网》的文章发问:“黑导游”为啥不怕“黑名单”?文章指出:要真正发挥“黑名单”的威力,配套惩戒措施必须跟上。只有牙尖齿利,咬“黑”有力,才能提高“黑名单”的震慑力,让“黑社”“黑导”难以立足。

  ▲随着网络购物的普及,职业打假人的“战场”也由线下实体店扩展到了线上电商平台和网店。工商部门介绍,职业打假人的主要特点是:熟知相关法律和流程,知假打假,以索取高额赔偿和奖励为目的。

  《中国经济网》观点:打假本身没有错,但以盈利为目的的打假却违背了消费者监督市场、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初衷。作为政府监管部门的有益补充,如何让职业打假人这一群体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还需要更多的法律法规进行规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