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表示:中方反对“萨德”的理由充分正当

2017-03-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8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萨德”系统损害中国安全利益,中国坚决反对,敦促有关方立即停止相关部署进程。2017-3-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华春莹解释说,中方理解韩方有维护自身安全的关切,但“萨德”损害地区战略平衡,无益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可能使韩国陷入更不安全的境地。

  华春莹:更重要的是,“萨德”系统所配备的X波段雷达探测距离可达2千公里以上,监测预警范围远远超出半岛,深入亚洲大陆腹地,覆盖中国大片领土,已经远远超出了韩国应对外来核导威胁的范畴。我们不反对韩国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的安全,但这种措施不能建立在损害韩国的友好邻国中国的安全利益的基础上。

  华春莹强调,中方反对“萨德”的理由是充分、正当的。

  华春莹:我们再次敦促有关方正视问题本质和中方合理关切,立即停止相关部署进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外交部;萨德;华春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