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今年前2个月我国对外投资结构持续改善

2017-03-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今年前2个月我国对外投资结构持续改善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对外投资924.2亿元人民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资金同比大幅下降,而流向制造业、信息传输等实体经济和新兴产业的投资持续增长,对外投资结构日益向好。2017-3-18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过去我们对外投资增长很快,光是数量上的快,未来应该把质量提高到更高的高度;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是我们利用外资增长快的领域,有助于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利用国际上的先进要素与我们的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使我们从制造业大国加速走向制造业强国。

  央广记者 丁飞 北京报道

  新版空气质量发布app正式上线

  新版“空气质量发布”手机客户端昨天正式发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介绍,新产品已经可以支持对城市空气质量过去72小时、30日和12个月的趋势展示,城市空气的“排序”也将呈现在平台上。

  柏仇勇:有1436个空气质量站点都是实时监测,覆盖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数据最全面,信息最权威,下一步,还会把现有空气质量检测站点(数据)进行实时发布,实打实的让老百姓能够知道我身边的、现在的空气质量数据。

  央广记者 杜希萌 北京报道

  预测显示今年春夏我国不会形成厄尔尼诺事件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部门综合分析近期海洋、大气环流的演变特征,结合数值和统计模式预测,今年夏季不具备形成厄尔尼诺的条件。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气候预测室首席预报员姜华表示,形成厄尔尼诺需要满足西太平洋西风异常、海洋表层水温偏高、以及海洋温跃层对风场响应等三个条件。从目前预测结果看,今年印度洋海温偏高,将对我国夏季气候产生较大影响。

  姜华:结论认为夏季季风爆发将偏早,影响区域不仅包括我国,还有印度一带,近海的海温春夏季偏高,所以我们预测今年的台风将接近常年个数或者略微偏少。

  央广记者 朱宏源 北京报道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对外投资;空气质量;厄尔尼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