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总书记两会时刻】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

2017-03-14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大以来,每年的政协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在3月4号这一天参加政协联组会。5年来,他围绕科技创新、民族工作、两岸关系、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十三五”规划献计献策等问题发表讲话,提出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2017-3-1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3年,习近平参加科协、科技界委员联组会,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立足全局、面向未来的重大战略。

  习近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不断开创国家创新发展新局面,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

  2014年,在参加少数民族界委员联组会时,习近平希望少数民族界委员们为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发挥参谋助手和决策咨询作用。

  习近平:全国各族人民都要珍惜民族大团结的政治局面,都要坚决反对一切危害各民族大团结的言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筑牢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的铜墙铁壁。

  2015年,习近平参加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他强调,应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习近平还希望委员们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保持良好形象、增强委员意识。

  习近平: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现实情况,找准存在问题。

  2016年,习近平参加民建、工商联委员联组会。其中,关于新型政商关系的论述,让人印象深刻。

  习近平:对领导干部而言,所谓“亲”,就是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特别是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对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多关注、多谈心、多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所谓“清”就是同民营企业家的关系要清白、纯洁,不能有贪心私心,不能以权谋私,不能搞权钱交易。

  今年,在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时,习近平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有不少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妥善应对、合力攻坚。

  习近平:大家要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就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深度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秉持共同理想、坚持共同奋斗,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只要我们始终把13亿多中国人民智慧和力量聚合在一起,我们的事业将无往而不胜。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习近平;两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