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做客中央台】甄砚:需要社会配套政策支持二孩政策

2017-03-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记者 解朝曦 刘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甄砚做客中央台表示,需要社会配套政策支持二孩政策。2017-3-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底,全国妇联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做过相关调查,一半以上的家庭没有生育二孩的意愿,相当一部分女性不敢生是担心就业歧视,影响职业前景。甄砚建议,政府应对二孩家庭给予政策支持、对女职工集中的企业、单位给予减税等政策支持。

  甄砚:那些女职工比较集中的这样的这些单位,你能够对它也减免一点税收,这样就不会给企业造成太大的压力。

  与此同时,无人照看也是很多女性想生不敢生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我国托育服务短缺非常严重, 0-3岁婴幼儿的入托率仅为4%。甄砚建议,针对三岁以下的托幼机构,要明确分管部门,鼓励多种托幼机构出现。

  甄砚:包括比如说公办的,也包括民办的,包括那些简易的,比如说家庭托儿所在自己楼里有一个,要有一些监管的组织。而且要检查他的办园的质量,使得人们把孩子放进去,还能够放心。

  全国人大代表、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胡修斌今天中午13点做客中央台,解读国防军事新动向。敬请收听!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做客中央台;社会配套政策;二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