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发言人回应乐天集团与韩国国防部签署“萨德”换地协议

2017-03-0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2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介绍,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从昨天至3月4号访华。对于乐天集团与韩国国防部昨天正式签署“萨德”换地协议,耿爽表示,中方已经就有关最新事态两次向韩方提出了严正交涉。2017-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耿爽介绍,应中国外交部邀请,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于2月28日至3月4日访华。外交部长王毅将会见李吉成,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和部长助理孔铉佑将同李吉成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朝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耿爽:李吉成副外相此次访华是中朝之间一次正常的外交接触。至于双方会谈情况,我们将适时发布消息。

  记者会上,有媒体问到乐天集团同韩国国防部正式签署“萨德”换地协议。对此,耿爽回答说,中方对韩方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反导系统部署进程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方反对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意志是坚定的,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

  耿爽:我们强烈敦促有关方面正视中方利益和关切,停止相关部署进程,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已经就有关最新事态两次向韩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想有关方面对中国民众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的立场是十分清楚的。

  耿爽说,关于中国政府的态度,中方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并始终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强调,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最后我再说一句,外国企业在华经营成功与否,要由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决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外交部发言人;乐天集团;韩国国防部签署“萨德”换地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