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亚冬会闭幕 中国队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

2017-02-27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札幌2月27日消息(记者管昕)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昨天在日本札幌落下帷幕,中国队以12金14银9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2017-02-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经过八天的激烈角逐,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五点,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日本札幌闭幕。我国选手满丹丹高举五星红旗率先入场。在闭幕式上,我国花样滑冰组合于小雨、张昊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表演。

  此次亚冬会,中国派出157名运动员组成236人的代表团出征,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角逐,最终中国队以12金14银9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东道主日本和韩国分列奖牌榜前两位。中国代表团在多个项目中有新的突破,比如,中国选手包揽亚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冠亚军,男女冰壶队实现双冠包揽,并且都是首次夺冠。

  中国冰壶队队员王冰玉:我觉得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把国旗升起来,能听到奏国歌,我觉得这是我们作为一个运动员最大的骄傲。

  1.4公里越野滑雪并不是我国夺金热门,满丹丹在比赛中奋力拼搏,一举拿下了这枚计划外的金牌。

  满丹丹:我觉得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运动员,不管是首金,不管是什么,比赛在赛场上,都想把中国的国旗升到最高点上。就是这个信念。

  另外,中国队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单板滑雪等项目也斩获金牌。

  随着亚冬会圣火在全场注目下逐渐熄灭,亚冬会主题曲“冬日之歌”的响起,札幌亚冬会正式落下帷幕。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第八届亚冬会闭幕;中国队;奖牌榜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