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芝麻街英语”涉嫌虚假宣传 造成消费者误解

2017-02-21 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 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芝麻街英语”,号称“少儿英语培训加盟第一品牌”,近日,多位加盟商致电央广新闻热线投诉,认为“芝麻街英语”涉嫌虚假宣传、曾使用非法教材等,导致加盟商蒙受损失,造成消费者误解。17-02-2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6年4月底,加盟商徐女士等人与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芝麻街英语”的《特许经营协议》。凯瑞联盟要求徐女士在开业之前,购买156套英语教材,每套2880元,但徐女士发现,这些教材竟然是不合法的。

  徐女士:教材本身是盗版的,这是对于教育行业而言是非常致命的,他之前跟我们沟通的时候说,这些教材是美国原版引进的。

  2016年3月,因芝麻街英语的1000套教材,“无合法手续”,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其罚款220万,没收违法所得44000元。

  芝麻街英语的品牌手册显示,“芝麻街”已经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推出,影响了1.2亿儿童。

  加盟商庞先生说,这些都是针对美国的芝麻街工作室而言,对于中国的芝麻街英语培训,这些数据和宣传并不适用。凯瑞联盟的“芝麻街英语”,偷换了美国芝麻街工作室的品牌概念。

  庞先生:美国的芝麻街,就是一个少儿节目,跟我们的大风车似的,不是英语教学机构,他就拿着美国芝麻街的品牌,来做芝麻街英语。

  芝麻街英语的一位销售人员说,芝麻街英语亚洲的英语教学30年前就已经开始了。记者查询美国芝麻街工作室在中国的官方网站,“芝麻街工作室是一个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凯瑞联盟出示的一份授权书显示,该公司在2014年从日本获得“芝麻街英语”授权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凯瑞联盟英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法务部负责人称,公司主管在外开会,但会尽快对问题会作出解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芝麻街英语;虚假宣传;消费者;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