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公布14个单位反馈情况

2017-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侯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日前,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集中向被巡视的14个单位党组织反馈情况。2017-0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央编译局被指对中央精神的学习传达不及时,主责主业不突出;选人用人把关责任虚化,存在“小圈子”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多有发生;资金、资产管理存在漏洞,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外文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主责主业聚焦不足;考核导向走偏,存在重数量轻质量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对一些问题线索长期搁置,存在廉洁风险。

  光明日报社政治家办报意识不强,报纸思想文化特色淡化,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够,个别宣传报道存在导向偏差。

  经济日报社引导经济改革发展舆论作用发挥不够得力,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过度追求经济利益;采编经营“两分开”不彻底,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力,一些单位和人员利用宣传资源谋取不正当利益。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党的领导弱化,落实“党校姓党”要求有待加强;科研经费使用问题较多,存在利用教学资源牟利问题,后勤监管漏洞较大,铺张浪费问题较突出。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与科研存在脱节现象;领导班子发挥核心作用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对授课内容把关不严。存在利用培训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科研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项目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存在违规兼职、干部档案材料缺失等问题。后勤管理和物资采购监管不力,廉洁风险较大;科研项目管理不完善,经费使用违规问题较多;委托培训违规问题时有发生。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党组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重大科研成果不够。基金资助存在“人情项目”倾向,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党的建设虚化,理想信念教育不够,“两弹一星”精神淡化。党管干部不够严,违规设置机构、设立非领导职务,党管人才不够有力,中青年科技骨干人才不足。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改革创新缺乏担当意识。党建工作比较薄弱,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全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够强,监督执纪失之于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

  中国法学会党的领导弱化,结合自身职能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比较欠缺;一些部门和单位存在趋利化倾向,对所属研究会监管不严。对基层党建和系统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抓的不实。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抓而不紧,存在虚化弱化现象。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重要指示开拓性不强、措施抓得不实,统筹推动中央助残政策落地不到位; “四风”问题禁而不绝,机关化、官僚化问题依然存在;一些下属单位依仗机关资源搞副业,服务职能弱化,廉洁风险较大。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聚焦主责主业不突出,有些公益项目没能形成示范效应,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充分;维护基金会声誉不够,影响了公信力。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群众认可度不高。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反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