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2-1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2-1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新华社昨日播发题为《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写在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的评论员文章。文章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无论是完成好“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还是肩负起“48字职责使命”,都要求新闻舆论战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进一步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牢记心中之责、用好手中之笔、走好脚下之路,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必将以更加精彩的时代篇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民族复兴伟业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奋斗力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中宣部召开2017年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强调新闻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文风改进永远在路上”的批示精神,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改文风,更加体现群众观点、国情意识和文化自信,真正形成“长话短说、官话民说、粗话雅说、空话不说”的报道风格,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

  今年国家继续在稻谷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经国务院批准,2017年生产的早籼稻、中晚籼稻和粳稻最低收购价格分别为每50公斤130元、136元和150元。

  环保部日前印发通知,为推动地方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在开展城市空气质量客观状况排名的基础上,对城市空气质量变化程度进行排名。

  北京市作为全国数字传播产业高地,在全国率先开展数字编辑专业评价工作,2016年共有65人获得数字编辑专业高级职称。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