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聪明投、火牛财富等8家P2P平台被曝“跑路” 警方已立案调查

2017-02-15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 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由同一家公司控制的聪明投、火牛财富等8家P2P平台被曝“跑路”,大部分投资者无法提现到账。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2017-2-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刘先生(化名)去年12月初看到推广之后,在一个名为“聪明投”的P2P平台投资了1万元。今年1月初,他发现这一平台似乎出现了问题。

  刘先生:我们发现问题都是在今年1月初,1月8号左右他发了一个公告,说提现改成7个工作日才可以到账,还找了一些借口就是那些常见借口支付升级之类的。

  直到1月18日,这一平台暴雷,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钱可能拿不回来了。

  刘先生:1月18号那天他说因为一些原因方凡经营不善,所以公司不能支付,所以会定还款计划。而与此同时,奶瓶儿、早点儿、火牛财富、玩儿家、钱罐儿、乐行理财以及海新金服等7家P2P平台几乎在同一时间被曝“跑路”。相关资料显示,这8家平台,几乎同时出生,虽然隶属于不同的公司,但实际股东只有“北京起源财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家。由于无法提现到账,不少投资者建立了qq维权群。刘先生介绍,他所在的qq群里目前至少有一千多人,投资从几千到上百万不等。目前,不少投资者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刘先生:大家已经报警,而且警方也已经行动了,现在情况是公安还没有发协查通知,大家一般都是到北京东城经侦去报警。去的基本都是比较近的和受害金额大的。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东城区经侦支队,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的确有不少投资者报警,目前公安机关已经立案。

  详细报道请听稍后播出的新闻纵横。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P2P平台;被曝;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