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记者实地感受跳伞训练的紧张氛围

2017-02-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3日消息(记者余红春 刘汉帝)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年伊始,空降兵某师数千伞降新兵纵身一跃完成向合格战斗员的转身,新春走基层记者实地感受跳伞训练的紧张氛围。2017-2-13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清晨,寒风刺骨,天空刚泛起鱼肚白,一千多名新战士依次登上飞机,在巨大的轰鸣声中,数架运输机腾空而起。这将是他们的第一次从天而降。

  飞机上,伞训长借助扩音器,向新兵提示着离机动作要领,给他们加油鼓劲。

  跳伞信号响起,新兵们在投放教员的引导下鱼贯而出,顷刻间伞花绽放蓝天。

  投放员杨村:今天能见度不好,地面风也比较大,但是我们的新战士都比较勇敢,离机很果断!

  在对空电台的指挥下,新战士们熟练地操纵着降落伞选择安全区域着陆。

  新兵向祺:跃出机门后,那自由落体的失重感、耳边飞机的轰鸣声让我如痴如醉。

  下午2点,随着最后一名跳伞员安全着陆,该师年度新兵跳伞任务圆满完成。该师某团团长李长觉说,数千名新兵初步具备空降作战能力。

  李长觉:新年度开训以来,我们克服冬季严寒等不利因素,利用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契机,引导官兵把投身改革的热情转化为伞降训练的积极性。切实训练出一批“能打仗、打胜仗”的空降兵战士。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记者;实地感受;跳伞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