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张高丽主持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

2017-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 焦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10号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总结2016年“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研究2017年总体工作思路,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2017-2-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张高丽表示,中国将在北京主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解决当前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方案,为实现联动式发展注入新能量,让“一带一路”建设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张高丽强调,要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要聚焦重点地区,加强战略对接,建立健全政府间合作机制,巩固和发展良好合作态势。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统筹推进重大关键项目建设。要坚持互利共赢,扎实推进经贸合作,深化投资合作,有序推进产能及制造领域合作。要强化安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有效防范各类风险。要加强人文交流,切实推进民心相通,进一步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张高丽;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