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发改委透露: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2017-02-11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记者 沈静文 陈屹)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透露,截至2016年底,22个省区市的19087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全部开工,完成住房建设73万套,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任务如期完成。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为340万人。农业部和国务院扶贫办昨天介绍,扶贫小额信贷推进成效明显,2016年累计发放的2700亿元贷款支持了425万贫困户。今年将继续加大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力度。2017-2-1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坦言,要让贫困户精准受益,目前资金整合、金融扶持、保险服务等相关政策亟待有效聚集。

  余欣荣:从调研和督查的情况看,一些地方资金整合政策并没有真正落地;有的对金融扶贫政策还不了解,贫困户不知道怎么申请,金融支持产业扶贫还没有真正启动。

  2016年,我国贫困县中有792个开展了财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整合资金约3200亿元,平均每个县4亿元左右,今年,资金使用自主权将继续扩大。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将会同金融管理部门,促进金融资源向贫困地区流动,解决贷款难、贷款贵问题,着力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扶贫再贷款和金融债等特惠产品。今年,农业部门将重点指导贫困地区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余欣荣:做好技术参谋、信息提供、政策指导等工作,重点要帮助贫困户选择适合当地的品种,帮助解决生产技术难题,帮助提高自身发展素质,帮助了解市场、开拓市场、适应市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国家发改委;249万人;易地扶贫搬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