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明确反对美国多起贸易救济案件裁决 要求美方尽快予以纠正

2017-02-09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 丁飞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美国近期连续公布多起涉及中国产品的贸易救济案件裁决,包括轮胎、不锈钢板等,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国反对美国错误做法,要求美方尽快予以纠正。2017-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中美之间贸易规模大,发生贸易摩擦是正常的。2016年美国对中国产品提起的多起贸易救济案件,今年也将陆续作出终裁,但美国裁定中国案件税率畸高,且存在诸多不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错误做法,中国反对美国有关做法,要求美方尽快予以纠正。

  王贺军:我们感觉像这种钢铁贸易摩擦,西方把它严重的政治化、情绪化了,不是说在必要的程度内救济我的国内产业,而是有意的给中国脸上抹黑,是成心的,有整体对钢铁施压的考虑,也有政治意图在里面。很多的案件被政治化了。

  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美国正在对中国产品执行的反倾销、反补贴税令总计140个。中国是遭受美国贸易救济措施数量最多的国家。在所有产业中,美欧裹挟各产钢国正对我国钢铁产业形成合围之势。2016年全年我国共遭遇21个国家和地区发起的钢铁贸易救济案件49起,涉案金额78.95亿美元,其他贸易摩擦较多的领域主要是化工产品和轻工产品。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2017年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我们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贸易限制措施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我们会通过一切手段维护中国合法权益。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商务部;美国;贸易救济案件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