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2-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

2017-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全媒体扫描 一句话观点:

  ▲国家旅游局表示,全国5A级旅游景区都应配备“第三卫生间”。让老幼残弱群体可以方便顺心地如厕。 

  《人民网》认为,弱者的方便,意味着文明的提升;弱者的尊严,更意味着国家的体面。 

  《新华网》强调,推进“厕所革命”,就是为了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制度善意和政策温暖。

  ▲2月4日,8名外地游客到云南丽江古城用餐时与店方发生纠纷,遭店方殴打导致轻伤。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分析:云南旅游市场纠纷不断,有关部门的处置如果总是“重拿轻放”,恐怕难以警示效尤。 

  《中国经济网》提醒,如果不依法依规“顶格”查处,云南很可能会毁掉得天独厚的“绿色产业”。

  ▲因监管“缺位”,一些地方村委会公章被村干部把持,产生乱盖章、人情章等腐败问题。有记者走访河南部分地市发现,一些乡镇矫枉过正,把“村委会公章”挪到了乡镇政府的“柜子”里,有的已长达5年之久。 

  《新华每日电讯》指出:“村章乡管”本身就是滥权行为,上级部门要加强监管,不能不作为,更不能乱作为。

  《央视网》强调:对村级公章乱象,乡镇政府应该加强监督和规范引导,而不是有权任性、权力“越位”。

  ▲日前,重庆丰都县朝华公园内一名少女在乘坐游乐设施时发生意外被甩出身亡。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安全带断裂,安全压杠没有压紧。

  《工人日报》呼吁,对有风险的休闲娱乐设施,管理必须及时跟进,别让乐极生悲的惨剧一再发生。

  《央广网》指出,执法者的“探照灯”不仅要照向设备,还应照一照负责操作设备的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媒体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