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02-0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7-02-08 07:00:00来源:央广网

  国内简讯: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本书收入了《意见》全文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的相关解读文章。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部署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从完善机制、促进研发、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29982.04亿美元,较去年底下降123.13亿美元,连续第七个月“缩水”。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公布《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国家网信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成立首个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

  北京警方昨天(7日)通报,保利俱乐部、蓝黛俱乐部、丽海名媛俱乐部涉黄案件中,7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组织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等罪名被批准逮捕。

  浙江天台县警方透露,天台“2·5”火灾中涉事的足浴中心4名责任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南京市所有公办、民办小学将实行“弹性离校”制度,为全市小学生免费提供延时照顾服务,缓解部分家长接孩子难问题。

  国际简讯:

  包括特斯拉、苹果、微软等在内的一百多家美国科技公司7日向美国第九上诉巡回法院提交诉讼陈情摘要,反对特朗普政府备受争议的入境限制禁令,指控该行政令违反宪法、具有歧视性,并妨碍公司招募人才。

  欧盟委员会7日宣布,终止对从中国进口的PET热塑产品进行的反倾销日落复审。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6日表示,欧盟已经准备好在世界范围内与中国一起反击贸易保护主义。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7日说,泰国内阁已批准将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签证费用减免政策延长6个月到今年8月31日。

  菲律宾国防部7日表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同意美军按照美菲协议使用菲律宾军事基地建设军用设施,但不允许美军在其中存放武器。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